上帝只給每個人兩副美麗的牙齒,而我們將給您第三副美麗的牙齒!讓您擁有美麗的笑容!!

認識是牙周病?
牙周病進行階段?
牙周病與全身性疾病關係?
牙周病與齒列不正的關係
健康的牙周組織
牙齦色澤粉紅,牙齦緣略高於牙冠牙根交接處,以牙周探針探測時牙齦溝淺(小於3㎜)且不流血。

牙齦炎
牙齦呈現紅色或深紅色,牙齦緣不變或略為腫脹,以牙周探針探測時易流血,牙齦溝深度正常或因牙齦腫脹兒略加深。


牙周病
牙齦多呈現紅色或深紅色,亦有正常無異者。
牙齦緣位置改變(萎縮或腫脹,牙齦囊袋形成,以牙周探針探測時深度增加(大於3㎜)且易流血。

治療後之牙周組織
牙齦色澤粉紅,牙齦緣略呈萎縮,牙根可能露出。
以牙周探針探測時,牙齦溝淺(小於3㎜)且不易流血。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
        大部份牙周病患,留存在牙齦附近牙頸部的牙菌斑是罪魁禍首。也就是說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造成的疾病。而口腔內除牙齒外,黏膜、唾液都是細菌的溫床,然而牙菌斑內有十餘種毒素很強的厭氧性細菌,這些細菌不但會侵入牙周組織,入侵的細菌本身及其所分泌的毒素則會激發牙齦組織內強烈的破壞性免疫反應,造成牙齦、牙周韌帶和齒槽骨的崩解破壞。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在於口腔衛生不當,使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的組織,造成牙齒地基的破壞。所以,在牙周治療中,醫師會教導病人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唯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治療的效果才能 持久,而牙周病也不會再復發。


下列因素也會影響牙齦的健康:


日常以牙刷牙線潔牙或以電動牙刷及牙周病抗菌漱口水控制菌斑及使用氟膠預防牙根齲齒。
•最重要的是記得定期至牙科診所 •做檢查保養以維護口腔健康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85號 TEL:(03)957-4699
建議瀏覽解析度 800*600&1024*768 IE5.0以後版本
Copyright ©2001 Dr. Huang's Oral Center.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