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只給每個人兩副美麗的牙齒,而我們將給您第三副美麗的牙齒!讓您擁有美麗的笑容!!
認識人工植牙 談可怕的口腔檳榔癌 診療後須知
口腔檳榔癌 本圖譜係抽印自1993年6月中華民國防癌協會出版之防癌雜誌第I8期「口腔癌專輯」第16至19頁,其中僅圖片[21)抽換成新圖,以期有更明確之效果。這些圖片中之口腔癌患者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皆與嚼檳榔有關,故標題亦改為「口腔檳榔癌」,以強調檳榔與口腔癌之間明顯的因果關係。至於此一名詞之出處,在國內為上述防癌雜誌第26頁成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王東堯醫師「談口腔檳榔癌」一文,在國外則有刺胳針雜誌,(Lancet1992:340:577-578)Thomas & McLennan兩位學者之「巴布亞新幾內亞之消石灰與檳榔癌」(Slaked lime ancbetel nut cancer in Papua New Guinea)一文,可供參考。 這裡所收集的圖片,是我們在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從多年的臨床經驗中所記錄下來的,這些病人現在大都已經作古,我們非常感謝圖中這幾位不幸的患者在攝影當時的同意和合作。 事實上,臨床圖片的攝取,就像看病時醫師需要問病史,寫下病歷表一樣,是一種很重要的記錄;而下面的圖片已不只是醫學上的資料,現在更成了幫助社會大眾的一些「教材」,希望他們的罹病、受苦,甚至犧牲性命,能夠即時喚起一般大眾的注意,使大家更注重口腔保健,更加強對口腔癌的預防,這是我們提供這些圖片時最大的期望。


(1)舌右側:白斑症

(2)下唇黏膜:黏膜下纖維化症

(3)左側頰黏膜:黏膜下纖維化症合併開口困難,全口牙齒亦因嚼食檳榔染成黑色.

(4)下唇右側:腫塊型唇癌

(5)下唇右側:潰瘍型唇癌

(6)上唇:潰瘍型唇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85號 TEL:(03)957-4699
建議瀏覽解析度 800*600&1024*768 IE5.0以後版本
Copyright ©2001 Dr. Huang's Oral Center.All right reserved